close

小肥牛火鍋湯底

分類:食譜
2013/08/30 21:05
 
 

這個暑假,我..真的給休了個徹底

老爺出差不在家的時間居多,少了老爺這個食客,我就不用很認真ㄉ做飯、菜

常常在做飯前不是大女兒喊很飽,就是小女兒喊不餓~就乾脆懶到底,連飯都不用煮了

 

之前老爺在大陸吃了個麻辣鍋,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,

還說能買那麻辣鍋底回家自己煮火鍋吃,說什麼一定要買回來讓我們試試那味道

 

這次老爺還真的帶了那火鍋湯底回來ㄋ

有麻辣鍋底和白湯鍋底2

今晚~要來大快朵頤一番啦~

 

這份麻辣鍋底大陸售價才16或17元人民幣,也不知道這價位便宜或貴?

光這份湯底就能吃到4-5人份

一拆開包裝,香料和辣油和辣椒及調味包全都分開裝好

 

這份就是白湯.跟麻辣湯底的包裝不同,裡面直接就是高湯

包裝背面有如何熬煮者湯底的做法

今天尤老爺下廚,我在旁邊當二廚,洗洗菜、剝剝蒜頭皮

其實ㄋ~是我看到那包油...就很不舒服,老爺怕我偷偷的將油給撈掉

偶~~~被他給禁止靠近那鍋湯啦~

 

老實說,這湯頭還滿鹹的,我想大陸人的口味都偏重,我覺得水還可以多放一點

放了根青蒜和蒜頭及薑片

 

倒入所有湯底材料熬煮一下,整間廚房都是這火鍋ㄉ香味

 

這鍋湯頭真的很香,光聞到湯頭的香氣,肚子就一直瓜瓜叫

這味道跟<天香回味鍋>的味道是一模模~一樣樣~

完全沒走針

 

這鍋是屬於孩子ㄉ專用鍋,完全沒辣,就只有香味

 

今天所準備的火鍋料

下面右邊這盤...對~沒看錯~是香菜喔

 

這香菜ㄉ 吃法跟燙高麗菜ㄉ吃法一樣ㄋ,直接燙香菜吃

 

這凍豆腐我實在是不想買捏~

平常我都買個20元的豆腐回家自己做凍豆腐,今天臨時吃火鍋

只好多花點COCO買個現成的凍豆腐吃

喜歡吃肉的老爺....這肉片絕不缺席

只是~~蛤~竟買了盒羊肉.........我不敢吃羊肉捏

孩子也挑了幾樣她們愛吃的丸子
今天迷妳豬都不用動手啦,老爺說今天就讓他服務到底

只要動口,我要丸子、杏鮑菇、肉...不管要什麼

我一開口那些食物馬上進我的碗裡

 

這鍋白湯最後成了我們專燙青菜的湯頭

 

2鍋湯最後還是覺得這鍋麻辣湯底的最好吃

說辣...也沒有很辣,孩子最後也跟著我們一起吃這一鍋ㄋ

 

 

 

今天老爺很棒捏~

不只晚餐都讓他服務,最後吃好晚餐,竟說:今天的碗都讓他整理

齁~800年來難得一次~給老爺100個讚啦~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彗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